Deer段Song

莞尔

倾斜的记忆

给赫敏格兰杰:

      上个月听闻你要结婚的消息,预言家日报头条上的你依旧美丽动人,我想来想去找不到祝福你合适的话,就送了一束玫瑰给你,你说过以后会拿它当捧花,时间约定在你结婚的当天,我知道除了新郎之外的别人送你玫瑰会有些怪异,但请原谅我,我找不出其他方式祝贺你-找到幸福。我记得有一次,你在湖边看书,风很大,你夹在书页里的纸条被风吹到湖面,你不管不顾的去捡,一下子扑在湖里,水呛到喉咙,连呼救都很困难,我赶忙去捞你,你以为我在作弄你,生气的给了我好几拳,打在胸口上,疼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。你当时真是不知好歹,明明是在救你啊,笨蛋。上了岸我才发现你手里握着的纸条上晕开的字是一句诗,字迹一看就是罗恩韦斯莱写的,你是真的爱他,所以现在你嫁给他是如愿以偿了不是吗?他会对你好的。我能看出来你们很恩爱,希望你们能有美好如初的婚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封没有署名的信和一束金粉色玫瑰,赫敏不知道谁送的,也压根记不起自己曾经落水过,倒是那字条里的诗的确晕开了,而金粉色的玫瑰是她梦想婚礼的捧花也都很久没有提起。三天之后的预言家报,刊登了马尔福家族唯一继承人放弃继承权,前往罗马尼亚育龙。也许倾斜的记忆,最后有人选择放弃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